主页 -> 学生工作 -> 管理制度 -> 正文  
文法学院19级召开“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主题教育班会
供稿人:龙海洋  时间:2020-08-31  次数:

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830日下午,文法学院19级各班于北校区召开了“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主题教育班会,会议由各班班主任主持,全体19级学生与会聆听。

会上,各班分别从坚持科学预防、把控重点环节、强化基础保障和压实防控责任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疫情常态化防控的相关规定,表明学校对于坚持疫情防控,打赢抗疫战争的坚定决心。“何以爱国?何以报国?何以强国?”主要通过三个问题展开论述,引导同学积极思考,并以电影《八佰》中的八百壮士、鲐背之年的袁隆平和两弹元勋程开甲举例,阐明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为国效力,实现人生价值的观点。最后,各班班主任进行总结并再次强调遵守学校纪律,配合抗疫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学生利用课余时间,积极锻炼身体,发现身体原因,立即就医。

此次主题班会的成功召开,激发了广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其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使命感。同时,对营造戮力同心,团结协作的抗疫氛围,配合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贯彻落实具有重要意义。






最近更新
文法学院举办第1... [04/11]
文法学院召开学... [04/10]
文法学院举办心... [04/03]
浙江大学求是特... [03/31]
校党委第四轮校... [03/26]
文法学院举办“... [03/24]
学院党委书记杨... [03/23]
文法学院举办防... [03/18]
法学系举办第五... [03/15]
河南省文旅厅原...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