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学生工作 -> 管理制度 -> 正文  
文法学院17级学生召开诚信教育网络主题班会
供稿人:程雅  时间:2020-06-08  次数:

时光飞逝,转眼间我们已经在线上完成了本学期的课程。在期末考试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建设,教育全体学生廉洁修身,诚信考试,6月5日下午,文法学院17级各班通过企业微信APP开展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诚信教育校园行”主题班会。本次诚信教育主题班会由各专业班主任担任主讲17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班会。

各专业班主任首先从中国传统文化中的诚信故事入题,向大家讲述了廉洁诚信自古以来都是我们应该坚守的传统美德,以及大学生应该怎样做到廉洁诚信。大学生应该培养诚信意识和独立能力,认真对待每一件小事,摒弃眼高手低的坏习惯,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利用大学校园时光获取知识和力量,把优秀当成一种习惯。

此外,班主任们还以考试违纪学生受处分案例为切入点,向同学们讲解学风考风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学生手册》相关文件规定,从校纪校规、学业诚信、考试纪律、考试违纪作弊行为认定等方面为同学们作了解读。期末考试临近,班主任们要求学生应该坚持诚信为本,认真复习,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期末考试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勤奋学习。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会后,17级各班参会同学纷纷表示,一定从自身做起,廉洁诚信考试,认真复习,遵守纪律,做好表率。此次诚信教育班会的开展,有利于学生的健康成长,有利于校园环境的净化,有利于进一步营造我院浓厚学习氛围,端正考风考纪。




最近更新
文法学院举办总... [04/11]
文法学院召开学... [04/10]
文法学院举办心... [04/03]
浙江大学求是特... [03/31]
校党委第四轮校... [03/26]
文法学院举办“... [03/24]
学院党委书记杨... [03/23]
文法学院举办防... [03/18]
法学系举办第五... [03/15]
河南省文旅厅原...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