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学生工作 -> 管理制度 -> 正文  
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李慧敏与学生支部委员座谈
供稿人:何亭龙  时间:2021-10-15  次数:

为了更好地了解各学生党支部的建设状况,1016日下午,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李慧敏与学生党支部委员在学院121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

座谈会围绕党支部如何更好地建设和支部委员如何发挥作用、党支部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等三个方面展开。法学党支部副书记王艳影提出,部分党员同志还不了解党支部工作,党支部活动形式单一,缺乏凝聚力。中文、广告党支部组织委员闫婷婷针对支部委员应如何发挥作用提出,支部委员应做好本职工作,起带头作用和榜样作用;党支部要加强对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的培养,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此外,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何亭龙还谈到部分党员在政治理论学习时,缺乏时间观念,大局意识,理论学习效果不佳等问题。针对大学生在意识形态领域的现状,大家一致认为学院的大学生在网络上的言论均是积极健康的;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言行也多是正向的,没有发现异常情况。李书记针对支部委员提出的问题及建议进行了解答和评价。并依据实际情况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案,她指出,一是各支部委员要熟悉业务,了解党支部的职能和支部委员的职责,确保支部工作健康有序开展。二是各支部要严格组织生活,不断加强日常组织生活的规范性和纪律性,以党员考核制度为载体,不断强化党员的纪律意识和角色意识。三是各支部要抓好落实,支部工作琐碎,各项制度和工作要求一定要落实到位。通过开展丰富的、有专业特色的活动,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党员和群众的日常交流,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党员之家。

此次座谈会让学院党委也充分了解到各学生党支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同时也让党支部委员对以后的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与规划,对学院党委更好地引导学生党支部建设与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窗体底端

 


       
       

最近更新
文法学院召开202... [04/25]
文法学院与国际... [04/23]
文法学院开展宿... [04/19]
院长冒建华与广... [04/17]
文法学院中文系... [04/15]
文法学院举办总... [04/11]
文法学院召开学... [04/10]
文法学院举办心... [04/03]
浙江大学求是特... [03/31]
校党委第四轮校... [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