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学生工作 -> 管理制度 -> 正文  
文法学院成功召开学生干部座谈会
供稿人:杨 婕 郭依菡  时间:2021-04-16  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确保学生工作顺利开展4月15日,文法学院于121会议室召开学生干部座谈会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学生辅导员、机关教工党支部书记苗鑫受邀出席并作题为“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讲座,本次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李旭升主持召开,院团委书记刘蓝蓝与各学生组织副部及以上学生干部到场参会。

据悉,本次座谈会主要从两部分展开。首先苗鑫以如何成长为一名合格或优秀的学生干部这一问题为切入点引导同学们从学生干部的定义、辛苦与委屈、经历和成长三方面进行深入思考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详细阐述作为一名合格或优秀的学生干部所应具备的标准指出学生干部付出与辛劳的背后应兼备品格与修养、能力与素质、担当与作为三种能力并着重强调学生干部要注重个人学习成绩与业务能力的共同进步然后李旭升从如何正确认识学生干部的定位这一层面展开具体到树立正确的政治观念和端正严谨的工作态度两方面,他谈到学生干部要坚持做到传承创新、谈论交流、规范规矩、计划总结、请示汇报、高效高级六点要求,为学院团学工作的优质发展提供坚定基础。紧接着,刘蓝蓝以即将到来的学生组织换届工作为切入点,简单总结了自己的工作感受和工作目标,同时希望在座学生干部能够站好最后一班岗为下一届学生组织有序运转打下基础。在最后的提问交流环节,李旭升和刘蓝蓝认真倾听了学生干部对学院发展和学生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疑惑予以现场解答。座谈会气氛融洽和谐,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座谈会的成功召开,有利于推动学院学生干部标准化、专业化管理,进一步增强学生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同时,对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具有积极意义。







最近更新
文法学院召开学... [04/10]
文法学院举办心... [04/03]
浙江大学求是特... [03/31]
校党委第四轮校... [03/26]
文法学院举办“... [03/24]
学院党委书记杨... [03/23]
文法学院举办防... [03/18]
法学系举办第五... [03/15]
河南省文旅厅原... [03/13]
文法学院组织学...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