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学生工作 -> 管理制度 -> 正文  
文法学院青马班赴寨卜昌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培训
供稿人:孙晨罡 李润飞  时间:2021-04-12  次数:

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为进一步推进爱国主义专题教育,4月10日上午,文法学院组织青马班学员赴寨卜昌村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并开展培训活动基地工作人员王兴平受邀担任讲解员,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培训。

培训伊始,讲解员强调,开展红色教育是为了帮助学员们更加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从而坚决维护党的执政地位,拥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随后,讲解员引领学员们穿过寨卜昌村历史长巷在此过程中详细介绍寨卜昌村从武王伐纣到三寨合一的悠久历史,学员们认真聆听学习,对寨卜昌村红色教育基地形成初步认识。紧接着,学员们一同参观了晋冀鲁豫野战军第九纵队司令员秦基伟的旧居及晋冀鲁豫野战军第九纵队纪念馆,积极学习晋冀鲁豫野战军第九纵队的组建过程及其从太行山到上甘岭的作战历史第九纵队自组建以来取得的南渡黄河、转战豫西、攻克洛阳、解放郑州、决战淮海、渡江作战等辉煌胜利以及先辈们为新中国的解放事业而浴血奋战、不懈奋斗的英雄事迹和他们崇高的革命精神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学员,极大地激发了每位学员浓厚的爱国热情。讲解员的解说内容详实、语调激昂,赢得了学员们的热烈掌声。最后,青马班全体学员在宣誓广场合影留念。

此次培训活动的成功开展,有利于帮助学员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党情、党史,感悟红色文化深刻内涵,提升个人思想觉悟坚定个人理想信念,同时对我院培养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具有重要意义。







最近更新
文法学院与国际... [04/23]
文法学院开展宿... [04/19]
院长冒建华与广... [04/17]
文法学院中文系... [04/15]
文法学院举办总... [04/11]
文法学院召开学... [04/10]
文法学院举办心... [04/03]
浙江大学求是特... [03/31]
校党委第四轮校... [03/26]
文法学院举办“... [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