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学生工作 -> 管理制度 -> 正文  
文法学院党委组织“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赴寨卜昌村开展实践教学
供稿人:秦俊科 李润飞 孙晨罡  时间:2021-04-12  次数:

进一步做好党员发展对象教育培训工作,引导学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结合学校“筑信仰·担使命·迎百年”培训主题,文法学院党委于4月10日上午组织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赴寨卜昌村开展实践教学活动,2020级辅导员、培训班班主任秦俊科和56名党员发展对象一同参加学习

寨卜昌村晋冀鲁豫野战军第九纵队的诞生地,是河南省首批红色教育基地之一,具有浓厚的历史底蕴和革命文化氛围。讲解员王兴平的带领下,学员们穿过寨卜昌村历史长巷,参观明清古建筑群从讲解员的介绍中,了解到寨卜昌村从武王伐纣占卜到三寨合一的悠久历史,对寨卜昌村红色教育基地形成初步认识。紧接着,员们参观了晋冀鲁豫野战军第九纵队纪念馆太行山革命老区纪念馆、秦基伟将军纪念碑等旧址从历史故事讲述、文字图片记载中学习到了革命先烈党和国家的事业浴血奋战、不懈奋斗的英雄事迹和崇高的革命精神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责任感、使命感

此次实践教学活动的成功开展,使学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有利于帮助学员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党情、党史,感悟红色文化内涵,传承红色基因,同时对党员发展对象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具有积极意义。







最近更新
文法学院举办第1... [04/11]
文法学院召开学... [04/10]
文法学院举办心... [04/03]
浙江大学求是特... [03/31]
校党委第四轮校... [03/26]
文法学院举办“... [03/24]
学院党委书记杨... [03/23]
文法学院举办防... [03/18]
法学系举办第五... [03/15]
河南省文旅厅原...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