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学生工作 -> 管理制度 -> 正文  
文法学院19级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供稿人:龙海洋  时间:2021-04-12  次数:

好学明辨晓理,勤奋求实建功。为贯彻落实学院关于学风建设的各项要求,营造严谨、勤学、上进的生活氛围和学习风气,4月9日上午10时,文法学院于北校区一号教学楼召开19级学风建设主题班会。会议分专业进行,由各班班长主持,学风建设小组成员主讲,19级全体学生与会聆听。

会上,各学风建设小组成员首先简要介绍了学风建设系列活动的具体形式、开展要求和重要意义。而后,他们通过开学以来对学生日常学习状态的观察,指出目前学习上存在的主要问题。其中,中文1901班学习委员何雨宸主要提出三点不足。第一,学习积极性不高。早读迟到早退现象严重,对20级学生产生负面影响,不利于好学力行的校风建设;第二,学习效率低下。很多同学推掉学生组织的工作,抽出大量时间泡图书馆,但期末成绩仍不理想;第三,日常学习和生活脱节,找不到学习的意义,浑浑噩噩。法学1903班班长王浩娣着重强调,各班班委在进行学风建设成果评比时,一定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切实落实好学风建设的原则问题。最后,他们对同学们提出的具体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中来,共同营造和谐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风气。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使同学们对学风建设系列活动有了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热情,对营造勤勉好学、积极进取的校园文化氛围,帮助同学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和目标具有积极意义。







最近更新
文法学院召开202... [04/25]
文法学院与国际... [04/23]
文法学院开展宿... [04/19]
院长冒建华与广... [04/17]
文法学院中文系... [04/15]
文法学院举办总... [04/11]
文法学院召开学... [04/10]
文法学院举办心... [04/03]
浙江大学求是特... [03/31]
校党委第四轮校... [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