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学生工作 -> 管理制度 -> 正文  
文法学院举办2021年大学生入伍工作宣讲会
供稿人:秦俊科  时间:2021-06-16  次数:

为积极响应国家征兵政策,加强大学生国防教育,调动在校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热情,吸引和鼓励更多大学生投身军旅、报效国家,615日下午,文法学院于北校区2207教室举办2021年大学生入伍工作宣讲会,解放区武装部陈参谋和校武装部张喜增老师受邀作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旭升、一二三年级全体男生参加宣讲会。会议由辅导员秦俊科主持。

会议伊始,李旭升首先对陈参谋和张老师来学院进行征兵工作宣讲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讲到依法服兵役是法律赋予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一项光荣的义务,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投身军营,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随后,陈参谋向同学们介绍了参军入伍基本身体条件、征集对象、报名应征程序和大学生入伍优待政策等内容,其中着重讲解了报名应征程序的相关步骤,并从网上报名、打印表格、初检初审、领取预征对象通知书、体检政考和优待政策办理六个方面做出详细阐述,进一步帮助同学们了解国家征兵政策及程序方法。最后,张喜增以个人入伍经历为切入点,向同学们分享了军营对于个人成长的特殊意义,并细致讲解了学校对大学生应征入伍的资助办法以及退伍后参加研究生升学考试的相关政策,在场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宣讲会的成功举办,加深了同学们对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的认知,进一步激发了从军报国、投身国防的热情和决心,对学院做好大学生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具有积极意义。





最近更新
文法学院举办第1... [04/11]
文法学院召开学... [04/10]
文法学院举办心... [04/03]
浙江大学求是特... [03/31]
校党委第四轮校... [03/26]
文法学院举办“... [03/24]
学院党委书记杨... [03/23]
文法学院举办防... [03/18]
法学系举办第五... [03/15]
河南省文旅厅原...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