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文法学院20级组织召开防诈骗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供稿人:秦俊科 岳佳雯  时间:2021-05-12  次数:

为进一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增强大学生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5月11日下午,文法学院2020级于二教2205组织召开防诈骗安全教育主题班会,20级全体学生参加,班会由辅导员秦俊科主持。

此次主题班会以大学生可能遇到的校园安全问题以及应采取的防护措施为主要内容,着重突出“防电信诈骗”,旨在加强大一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其分辨真伪的能力。秦俊科首先对大一新生入学以来遇到的三起电信诈骗案件进行通报,并组织学生现场学习学校公布的21起大学生电信诈骗案件教育案例,使同学们深刻认识电信诈骗的严重危害性,希望同学们树立健康理性的消费观念。随后,他向同学们讲解了注册“金钟罩”防诈骗微信小程序的必要性,要求所有学生全部完成注册,更好地守护个人财产安全。班会最后,秦俊科向同学们介绍了被诈骗后的补救措施,并要求各班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加强交流互动与经验分享,切实增强同学们的警惕性和防范意识。

本次防诈骗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成功召开既是对学生进行的一次校园安全教育,同时也也切实提升了大学生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院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最近更新
文法学院举办防... [03/18]
法学系举办第五... [03/15]
河南省文旅厅原... [03/13]
文法学院组织学... [03/13]
文法学院组织全... [03/10]
文法学院成功举... [03/05]
我院获批“河南... [01/09]
文法学院成功举... [12/26]
校纪委书记赵晓... [12/26]
文法学院召开202... [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