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学生工作 -> 管理制度 -> 正文  
文法学院组织各基层团支部进行“五四”主题云团课线上学习
供稿人:杨 婕 郭依菡  时间:2021-05-08  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各基层团支部团结协作的战斗力,提高支部青年团员的思想觉悟,5月4日上午10点文法学院各团支部组织全体学生进行“五四”主题云团课线上学习。

正值五四青年节,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在各大平台展开线上直播,我院各团支部积极组织全体学生认真观看并学习。据悉,本次云团课学习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主要采取纪念地探访、专家解读、座谈会讲话、文化节目等多种形式讲述新中国的成长史和“五四”精神的内涵,并通过特别节目——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分享来有效指导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发展。第二部分通过云团课直播对全团日主题活动和优秀产品进行展播,从开天辟地、苦难与辉煌、社会主义好、春天的故事、迈进新时代五个部分详细阐述党史的发展历程。“五四”主题云团课讲解方式多样化,内容丰富充实,生动形象,同学们认真听讲后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与探讨,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一百年来,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披荆斩棘、历经风雨,战胜了无数的困难和挫折,才有了中国这般的繁荣富强。本次“五四”主题云团课的开展,有利于引导学院青年学子培养立大志、明大德的精神,成大才、担大任的斗志,对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具有积极意义。





最近更新
文法学院召开202... [04/25]
文法学院与国际... [04/23]
文法学院开展宿... [04/19]
院长冒建华与广... [04/17]
文法学院中文系... [04/15]
文法学院举办总... [04/11]
文法学院召开学... [04/10]
文法学院举办心... [04/03]
浙江大学求是特... [03/31]
校党委第四轮校... [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