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新闻 -> 正文  
民族团结一心 凝聚发展力量——文法学院举办民族团结进步专题讲座
供稿人:  时间:2022-09-15  次数:

9月14日,文法学院邀请学院党委副书记郑伟为2022级研究生做民族团结进步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研管办秘书刘坡主持。

会议伊始,郑书记向大家分析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强调和重视。紧接着,他深入分析了影响中国国家安全的一些因素。郑书记表示,抵制民族分裂意识,是民族工作领域意识形态争夺战的重中之重。会议的最后,郑书记客观分析了宁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存在的风险挑战,并切实提出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路径:牢记殷切嘱托,明确工作方向;弘扬优良传统,汇聚磅礴力量;打牢思想基础,增强认知认同;开展创建活动,强化示范引领;厚植精神家园,深化文化认同;推进共同富裕,实现共建共享;促进水乳交融,构建和谐关系;坚持依法治理,营造法治氛围。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更加深切地体会到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上,只有各个民族都不落下脚步,团结一心,献出自己的深层力量,才能实现共赢,创造人民幸福和国家富强。

最近更新
文法学院举办防... [03/18]
法学系举办第五... [03/15]
河南省文旅厅原... [03/13]
文法学院组织学... [03/13]
文法学院组织全... [03/10]
文法学院成功举... [03/05]
我院获批“河南... [01/09]
文法学院成功举... [12/26]
校纪委书记赵晓... [12/26]
文法学院召开202... [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