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海外志愿者线上座谈会
供稿人:王柳、刘徐骅  时间:2022-09-30  次数:

在国庆节来临之际,9月29日下午,文法学院举办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海外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线上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郑伟、副院长谢珺,研究生导师代表张海媚、魏现军、朱智秀,以及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海外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等20余人参加会议。

在座谈会上,谢珺向同学们表示慰问和节日的祝福,并对志愿者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导师代表张海媚、魏现军、朱智秀分别从文化交流和专业实践、论文选题和资料收集、学习习惯和人生态度等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随后,海外志愿者同学依次发言,分别介绍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状况,并对学校、学院和老师们的关心表示感谢。

郑伟在讲话中对海外志愿者们表示了敬佩和感谢,他表示,同学们直面疫情影响,克服各种困难,走出国门积极开展中文教育,传播中华文化,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家既为汉语国际教育事业贡献了力量,也为学校和学院增了光、添了彩,是全院同学们学习的榜样。最后,他祝福同学们在国外工作顺利、生活愉快,并和大家共同祝福伟大祖国生日快乐、繁荣昌盛。

此次座谈会,加强了学院与海外志愿者学生的联系,增进了师生情感,厚植了家国情怀,为同学们在海外做好汉语国际教育工作提供了精神动力和心理支持。





最近更新
文法学院召开202... [04/25]
文法学院与国际... [04/23]
文法学院开展宿... [04/19]
院长冒建华与广... [04/17]
文法学院中文系... [04/15]
文法学院举办总... [04/11]
文法学院召开学... [04/10]
文法学院举办心... [04/03]
浙江大学求是特... [03/31]
校党委第四轮校... [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