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新闻 -> 正文  
文法学院与国际处(港澳台办)联合举办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线上行前教育培训会
供稿人:王倩  时间:2022-07-02  次数:

7月1日上午,文法学院与国际处(港澳台办)联合为出国志愿者举行线上行前教育培训。文法学院研究生分管院长谢珺、文法学院相关工作人员、鹤壁工程技术学院相关工作人员、河南理工大学国际处相关负责同志及文法学院拟赴泰国、老挝任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和鹤壁工程技术学院赴韩国的交换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文法学院辅导员史艺主持。

会上,国际处相关负责同志结合当前国际形势,有针对性地从爱国教育、疫情防控、政治纪律、外事纪律、行前准备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教育培训。国际处相关负责同志提醒同学们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中国文化自信、促进国际文化交流,强化思想政治素质、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风险应对能力,始终不忘出国初心,牢记报国使命,担当文化使者、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文法学院研究生分管院长谢珺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志存高远,心怀天下,勇担弘扬文化使命,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二是提升对外交往能力,做好中外文化交流使者,讲好中国故事、河南故事和母校故事;三是珍惜去异国他乡学习交流的机会,将文化知识学习放在首位,努力实现自我价值。

作为出行前的“最后一课”,此次行前教育培训会在帮助同学强化爱国主义观念、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个人综合素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出国志愿者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帮助,意义深远,具有很强的指导价值。

 

 


最近更新
文法学院与国际... [04/23]
文法学院开展宿... [04/19]
院长冒建华与广... [04/17]
文法学院中文系... [04/15]
文法学院举办总... [04/11]
文法学院召开学... [04/10]
文法学院举办心... [04/03]
浙江大学求是特... [03/31]
校党委第四轮校... [03/26]
文法学院举办“... [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