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新闻 -> 正文  
文法学院召开法律硕士学位授予标准暨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供稿人:何平、王丽娜、刘坡  时间:2022-03-30  次数:


3月29日晚上,文法学院以腾讯会议方式召开法律硕士学位授予标准暨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李力教授、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博士生导师付玉明教授、济源市纪工委监察工委第六监督检查室杨立壮主任应邀出席论证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成员及法学院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文法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谢珺主持。他首先我校法律硕士学位授予标准培养方案的制定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各位专家们针对方案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李力教授首先高度肯定了我院的法律硕士学位授予标准培养方案,认为专业定位准确,培养目标明确清晰,其培养方向严格遵循了法硕教指委所确定的实践型法律职业指向。充分结合了学校人文社会科学与工科的学科特色,既夯实理论性教学,又强化发展实践性教学。并特别指出,能够将法律硕士人才的培养放在文法学院法学专业独有的法学理论与法律实践平台之上,使其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杨立壮主任从实务角度出发,建议增加监察法课程,突出矿业法律实务付玉明教授肯定了法律硕士学位授予标准培养方案的制定能够发挥学校学科优势,发展目标、课程设置合理,尤其是课程设置能够从学生角度出发,有利于学生就业和参加职业资格考试;建议同时加强对河南理工大学理工类优势学科资源的借力,积极推进交叉学科的培养和合作。

最后,文法学院院长、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任冒建华表示感谢专家们提出的真知灼见这些意见对于进一步修订两个文件具有很高的指导价值和实践意义,将认真吸收意见,进一步完善相关内容,并再次对各位专家的出席致以感谢。





最近更新
文法学院举办总... [04/11]
文法学院召开学... [04/10]
文法学院举办心... [04/03]
浙江大学求是特... [03/31]
校党委第四轮校... [03/26]
文法学院举办“... [03/24]
学院党委书记杨... [03/23]
文法学院举办防... [03/18]
法学系举办第五... [03/15]
河南省文旅厅原...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