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新闻 -> 正文  
文法学院研究生成功举办“困学斋”第二期读书交流会
供稿人:吉琳  时间:2021-11-12  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论文写作能力,培养学术思维,11月12日下午,文法学院中国古代文学、古典文献学方向研究生在“困学斋”工作室举办第二期读书交流会,主题为“论文写作交流分享”。并有幸邀请到硕士生导师刘坡作为指导嘉宾,“困学斋”全体成员参与此次读书交流会。

交流会中,同学们依次提出自己写作时的困惑,与老师同学交流讨论:如论文写作中主观与客观的平衡;自身写作风格怎样建立等诸多问题。刘坡老师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举出实例,细致全面地给出各种实用性方法。她指出,同学们应在阅读论文及学术性著作时做好摘抄记录,学习他人的研究方法、思路等。同时刘老师反复强调,在论文写作前期,大家要做好资料的搜集整理工作,以坚实的文献积累为基础,发散思维,将“文史互证”方法应用于论文写作之中。

本次交流会中,大家积极交流,踊跃发言,气氛十分活跃。在刘老师的指导下,论文写作中存在的问题得到解决,研究生们的学术素养与思辨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最近更新
文法学院与国际... [04/23]
文法学院开展宿... [04/19]
院长冒建华与广... [04/17]
文法学院中文系... [04/15]
文法学院举办总... [04/11]
文法学院召开学... [04/10]
文法学院举办心... [04/03]
浙江大学求是特... [03/31]
校党委第四轮校... [03/26]
文法学院举办“... [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