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新闻 -> 正文  
文法学院研究生成功举办“困学斋”第五期读书交流会
供稿人:张佳楠  时间:2022-03-16  次数:


2022年3月11日晚,文法学院研究生成功举办第五期困学斋读书交流会。本次读书会以“提升论文写作水平,探讨写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主题,困学斋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凯以“唐传奇中节度使的形象”为主题,通过唐传奇中节度使形象、影响文人塑造节度使形象的因素、节度使形象对中晚唐社会的折射三个方面进行论述。众成员肯定了他的选题,也指出其论文中存在的一些弊病,比如摘要未突出重点,节度使形象划分的不明确性等。王凯表示,各位成员提出的建议非常实用,解决了他论文当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且大家的鼓励使他更有信心把论文写好。徐珊珊的论文《“古志”与“今情”——论五臣对< 古诗十九首>及陆机拟诗的差异化注解》从五臣做注背景、“古志”与“今情”的分化两个方面进行阐释。其中涉及到五臣和陆机拟诗诗旨对比时,徐珊珊将其以表格的形式在论文呈现出来,简洁明了,受到大家的称赞。李嘉鑫则重点关注“词人之诗”,以柳永、秦观、晏几道三位词人得诗作为代表,力求发现词人在诗中寄托的情志。她恳切地表示自己论文中存在许多不足之处,希望大家给予建议和帮助。本着平等交流的原则,大家踊跃发言,每个人或提出自己的疑问,或是指出论文中存在的问题,相互进行讨论。李嘉鑫虚心接受各位的批评,在交流中萌发了关于论文的独特见解。会议最后,研二的成员们一致肯定研一成员们注重积累、注重思考的学习态度,给予他们高度的赞扬,并表示自己也要继续努力。

本次读书交流会拓宽了研究生们的学术视野,同时也极大增强了困学斋成员们之间的沟通,有利于促进学科间的交流融合,营造和谐的学术氛围。





最近更新
文法学院举办第1... [04/11]
文法学院召开学... [04/10]
文法学院举办心... [04/03]
浙江大学求是特... [03/31]
校党委第四轮校... [03/26]
文法学院举办“... [03/24]
学院党委书记杨... [03/23]
文法学院举办防... [03/18]
法学系举办第五... [03/15]
河南省文旅厅原...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