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新闻 -> 正文  
文法学院举办2017级研究生安全教育会
供稿人:刘坡  时间:2017-09-13  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2017级研究生新生的安全意识,9月12日,文法学院在文综楼101会议室召开了2017级研究生安全教育会议,文法学院副书记张建新就安全知识为大家进行了讲解,2017级全体研究生及学院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

张建新围绕财产安全、人身安全及反邪教教育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首先,他从可能影响财产安全的种类,即电话诈骗、网络诈骗、网贷等多种途径,向大家讲述了财产安全的防护措施,提醒大家要加强防范意识,防患于未然;接着,他以天津静安区传销为例,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向在场师生阐明了传销的危害,告诫大家远离传销,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最后,张建新提出,邪教对学生危害极大,通常会以各种形式对学生思想进行渗透,作为一名研究生,他要求大家要坚定立场,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切莫因贪图小利吃大亏。

会后,辅导员盛格宇指出,研究生新生要树立牢固的安全意识,严格遵守校规校纪,注重身心健康协调发展,从多方面保障自己的安全。在场研究生纷纷表示,会以实际行动来践行学校安全教育精神,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

(撰稿人:李静)




最近更新
文法学院召开学... [04/10]
文法学院举办心... [04/03]
浙江大学求是特... [03/31]
校党委第四轮校... [03/26]
文法学院举办“... [03/24]
学院党委书记杨... [03/23]
文法学院举办防... [03/18]
法学系举办第五... [03/15]
河南省文旅厅原... [03/13]
文法学院组织学...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