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党群工作 -> 活动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供稿人:杨兵兵  时间:2019-11-27  次数:

1127日下午,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各学生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在1209教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教育会议。党支部书记盛革宇主持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盛革宇作专题报告。主题教育中,她以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及如何才能不忘“初心”为主线,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随后,开展了党员知识培训活动。首先,由主持人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和党的根本宗旨等党的相关基本理论知识。然后以“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为切入点,深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展开和内涵逻辑,从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高度,系统全面地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中国共产党的‘新目标’‘新使命’,面临的‘新矛盾’等一系列带有根本性的问题,与治党治国治军的各方面工作紧密相连,既有理论高度,更具实践价值,将指导我们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最后,开展了围绕检视查摆问题整改的活动。该活动以对照党章“五个是否”、对照准则“八个是否”及对照条例“五个是否”为主线,深刻阐述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重要意义。作为党员要敢于正视问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找准找实突出问题,深挖问题根源,并明确努力方向;重点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着力找一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存在哪些差距。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会议极大地加深了学生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有利于促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与学习,推动学院党建活动的进一步开展,对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具有积极意义。






最近更新
文法学院举办防... [03/18]
法学系举办第五... [03/15]
河南省文旅厅原... [03/13]
文法学院组织学... [03/13]
文法学院组织全... [03/10]
文法学院成功举... [03/05]
我院获批“河南... [01/09]
文法学院成功举... [12/26]
校纪委书记赵晓... [12/26]
文法学院召开202... [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