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党群工作 -> 活动新闻 -> 正文  
文法学院中文系党支部开展向山区小学捐赠图书活动
供稿人:蒋红  时间:2019-11-01  次数:

为丰富贫困地区学生课外阅读资源,体现对孩子的仁爱、关怀之情,由此提高社会对山区孩子的关注与奉献精神。1031日下午,文法学院中文系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契机,前往博爱县寨豁乡桥沟小学开展“快乐分享,共同成长”为主题的志愿捐赠图书活动

桥沟小学位于博爱县山区,共有7教师,而学生仅有11名。学校缺少足够的办学资金,其基础设施较差,尤其是图书资源欠缺严重,这极大地影响了学生的素质教育、全面发展。

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中文系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踊跃捐赠。教师们主动将自己家中闲置书籍及对学生有益的图书收集整理出来,于10月29日下午,统一集中在中文系办公室,并依照文学、艺术、科普、教育、工具书等图书分类汇总共计245册。

10月31日下午,中文系支部党员代表将教师们捐赠的图书送到桥沟小学。中文系支部的到来受到小学全体师生的热情欢迎,桥小学校长对中文系支部的爱心捐赠表示由衷感谢,并表示将会在阅览室设置河南理工大学文法学院中文系教师捐赠图书专柜,一定会利用好、爱护好、管理好这些图书,帮助学生满足对知识的渴望,培养好学生良好的阅读兴趣和养成学习习惯,让孩子们健康成长、放飞希望、成就梦想。孩子们也表示,他们会认真学习这些图书,感受书香世界的美妙,发奋学习,绝不会辜负社会各界厚望,用知识改变命运,用双手创造未来用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品格回报社会同时也感受到河南理工大学教师捐赠图书的暖暖爱心,也会将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

此次捐赠图书活动的举办,体现了文法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国家对贫困山区小学优先扶植的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对我校的社会影响力与知名度的扩大具有积极意义。





       
       

最近更新
文法学院召开202... [04/25]
文法学院与国际... [04/23]
文法学院开展宿... [04/19]
院长冒建华与广... [04/17]
文法学院中文系... [04/15]
文法学院举办总... [04/11]
文法学院召开学... [04/10]
文法学院举办心... [04/03]
浙江大学求是特... [03/31]
校党委第四轮校... [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