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党群工作 -> 活动新闻 -> 正文  
文法学院邀请抗战老英雄讲述红色故事
供稿人:陈淼  时间:2019-10-30  次数: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领学院党员不断夯实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基础,10月24日,文法学院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听抗战英雄讲红色故事主题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山阳区93岁高龄的革命老兵张宏连同志为学院教工党员讲述革命故事。

张宏连,1926年出生于焦作,1945年入伍,在解放战争中参加过多次战斗,为新中国的成立浴血奋战,取得过不少勋章。老英雄以自己19岁参战的切身经历讲述了战场上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感人事迹。讲述起战争往事,老人的脸上仍洋溢着昂扬斗志。生动形象的革命故事仿佛把大家都带到了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战场。他讲到,自己受伤之后仍坚持作战,直到战争结束才发现自己满身鲜血,现在身上仍有当时留下的伤痕。在被问到为什么能做到不怕苦、不怕牺牲坚持战斗时,张老说到我们是人民的队伍,人民的解放事业值得用生命去争取。93岁高龄的老英雄,仍能一字不差的唱出《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歌》等革命歌曲,在场党员都为之动容,肃然起敬。在因伤退役后,他以刚毅果敢的军人品质和无私奉献的共产党员风采,在自己平凡的岗位奉献着一生,从未向国家提出过任何要求。老英雄的事迹让在场党员深受教育和鼓舞。

通过张老英雄的讲述,党员们对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为建立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情怀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党员们纷纷表示,只有铭记历史才能更加珍惜现在,生活在和平年代,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更好地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最近更新
文法学院举办防... [03/18]
法学系举办第五... [03/15]
河南省文旅厅原... [03/13]
文法学院组织学... [03/13]
文法学院组织全... [03/10]
文法学院成功举... [03/05]
我院获批“河南... [01/09]
文法学院成功举... [12/26]
校纪委书记赵晓... [12/26]
文法学院召开202... [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