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学生工作 -> 管理制度 -> 正文  
诚正书院组织师生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供稿人:李润飞  时间:2021-10-12  次数:

为培育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学生进一步提升思想修养,107下午诚正书举办以“观红影忆峥嵘岁月,学党史践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大型观影活动,书院组织生于时代华纳影城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部分教师及数名预备党员研究生代表和各学生组织优秀学生干部积极参与活动。

据悉,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随着剧情的深入发展,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与武器装备一流的美军进行直接较量,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为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的英勇事迹。志愿军战士在冰天雪地中,用血肉之躯步步击退敌军,用坚强意志维护民族尊严,锻造了令人肃然起敬的抗美援朝精神。观影结束后,在场学生无不被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志愿军战士强烈的爱国情怀深深打动,同时,更加深切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辈冒着枪林弹雨为我们争取而来的,作为青年一代,更要铭记历史,不断砥砺奋进。

此次观影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学生深入了解到抗美援朝革命历史深刻学习了战士们不畏生死、敢于牺牲的高尚品质,帮助其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指引其树立为祖国发展、时代进步贡献力量的坚定决心。







最近更新
文法学院召开202... [04/25]
文法学院与国际... [04/23]
文法学院开展宿... [04/19]
院长冒建华与广... [04/17]
文法学院中文系... [04/15]
文法学院举办总... [04/11]
文法学院召开学... [04/10]
文法学院举办心... [04/03]
浙江大学求是特... [03/31]
校党委第四轮校... [03/26]